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芦台经济开发区深入基层开展健康扶贫暖人心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高宇航 闫航
2018-11-13 16:28:08
分享:

  长城网唐山讯(高宇航 记者 闫航)为全力保障打赢脱贫攻坚战,贯彻落实好健康扶贫相关政策,近日,芦台经济开发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局开展“你健康,我服务—健康扶贫到基层”活动。

  由唐山市第五医院专家、区医院专家、镇卫生院全科医生和各村卫生室家庭医生组成服务小分队,积极开展健康扶贫政策宣传,通过对健康生活常识的讲解,发放健康宣传资料等方式,帮助贫困群众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提高疾病预防能力;组织开展家庭医生现场履约服务活动,对患有高血压、糖尿病、精神障碍患者等开展个性化家庭医生服务;专家们对住院一站式结算、四重保障、大病集中救治等健康扶贫政策进行了详细讲解答疑,让贫困户实实在在感受到国家健康扶贫政策带来的实惠。

  一直以来,这区卫计局充分发挥健康“守门人”作用,以进基层为百姓服务为宗旨,强化基层首诊,把市级专家请进来,区、乡服务到农村,实现小病不出村、大病不出县,用真心和实意帮助贫困群众解决“看病难、看病远”的问题,提高贫困户对健康扶贫政策的知晓度和满意度。据了解,芦台经济开发区健康扶贫签约26户,56人,签约率100%。

关键词:芦台,健康扶贫,基层,活动责任编辑:邢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