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唐山市工人医院开展2018年“联合国糖尿病日”主题宣传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杨岳 唐振中 邢丁
2018-11-12 16:49:47
分享:

唐山市工人医院开展2018年“联合国糖尿病日”主题宣传活动。杨岳 摄

  长城网唐山讯(杨岳 唐振中 记者邢丁)11月14日为联合国糖尿病日。今年的主题是家庭与糖尿日。为促进糖尿病防治宣传工作,提高人民群众糖尿病防治知识水平,唐山市工人医院内分泌二科11月8日在门诊大厅开展了“联合国糖尿病日”大型义诊咨询活动。来自内分泌二科17位医护人员为近300余名糖尿病患者和家属答疑解惑,同时免费为现场患者测量血糖、血压等,发放糖尿病科普知识宣传资料约500份。

 
义诊咨询现场。唐振中 摄

  义诊现场开设了免费测血压、血糖、周围神经筛查及眼底检查等健康体检项目,并有主任医师进行义诊咨询。医务人员通过电子屏宣传、糖尿病健康知识咨询、发放糖尿病科普知识宣传资料等方式,向广大群众宣传通过健康的生活方式来预防糖尿病的新知识。专家们还深入唐山市光明西里和新华楼社区开展了“走进家庭”活动,到两位行动不便的糖尿病患者家中进行家庭访视和测量血糖、血压及糖尿病教育等。

唐山市工人医院开展2018年“联合国糖尿病日”主题宣传活动。杨岳 摄

  此次活动的组织者、唐山工人医院内分泌二科房辉教授指出,糖尿病给社会、患者及家庭带来了沉重的负担,其中家庭是诱发糖尿病的重要环境危险因素,家庭更能给糖尿病患者提供经济、精神、情感、生活护理、饮食调摄等方面的支持,有效的控制糖尿病的发生、发展。因此,家庭在糖尿病治疗中占据着重要位置。

关键词:工人医院,联合国,糖尿病日责任编辑:张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