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健康 > 健康资讯

唐山工人医院开展“世界卒中日”义诊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国敏 唐振中
2018-11-04 17:08:00
分享:

  10月29日是第十三个“世界卒中日”。11月1日,唐山工人医院神经内科四病区在院内门诊大厅开展了义诊咨询活动。

  此次活动由李健主任、饶国敏护士长带队组织,活动主要有两个内容:一是为广大患者提供神经科相关疾病咨询,为就诊患者答疑解惑,提高患者对脑卒中疾病的重视程度;二是通过为患者测量血压,健康宣教,系统地为患者提供健康生活知识宣教,增加患者脑卒中知识水平,提高患者生活质量。

  此次义诊一开始,就获得了广大患者的欢迎。参加义诊的医护人员为患者查体、量血压、看材料、搞宣教,截止到11点半共接待患者约150人次。

  此次活动的组织者、神经内科专家李健主任说:我国现存的卒中患者有1000万以上,每年新发脑卒中约200万人,约70%的患者遗留不同程度的残疾。李主任强调,市民要重视脑中风的危害,控制脑卒中危险因素,如:高血压、糖尿病、高脂血症、吸烟、饮酒等,谨记“健康生活方式是基础,医嘱药物治疗是原则”,进而有效预防脑卒中的新发和复发。 

关键词:工人医院,卒中日责任编辑:张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