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健康 > 健康资讯

英国著名心脏病专家来院讲授房颤的最新研究成果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孟军华 唐振中 邢丁
2018-09-07 09:22:48
分享:

唐山市工人医院重点学科国际学术交流月活动拉开序幕唐振中 

英国著名心脏病专家来院讲授房颤的最新研究成果。唐振中 摄

  长城网唐山讯(孟军华 唐振中 记者 邢丁)9月4日上午,英国著名心脏病专家Keith A. A. Fox教授国际巡讲唐山站在唐山工人医院正式开讲。Fox教授是受河北省医学重点学科、河北省临床重点专科—唐山市工人医院心血管内科纪征教授的邀请来院的。这也标志着“唐山工人医院重点学科国际学术交流月”活动拉开序幕。唐山市工人医院院长张静教授介绍,这院重点学科将于9月份分别邀请来自英国、瑞典、法国等7位外国知名专家来院讲学、指导。

  欢迎仪式上,张静院长代表唐山工人医院对Fox教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她介绍了医院的历史及心血管内科的建设和发展现状,以及本次重点学科国际学术交流月活动的内容和专家。她非常感谢来到唐山工人医院进行学术交流和知识传递的外国专家朋友。此次活动将为保证唐山工人医院医疗水平保持市内领先以及打造开放创新的医院起到了很好的促进作用。

  随后,Fox教授深入地讲解了房颤合并冠心病利伐沙班联合抗板药的应用,并分享该领域最新研究成果。与会的唐山市心血管内外科及本科生、研究生、规培生约80人参加了会议,并就工作中遇到的房颤、急性冠脉疾病诊治问题用英语进行了积极的提问,现场气氛十分活跃。此次学术交流和讨论,不但为这院的外国专家管理和引进工作提供了新思路,更重要的是为唐山市心血管疾病的内外科诊疗提供了新的国际视野。

  据张静院长介绍,为积极响应“开放唐山,创新唐山、以高素质人才全面推进唐山高质量发展”的号召,值此21届唐山中国陶瓷博览会人才交流大会之际,在省、市外国专家局的大力支持下,唐山市工人医院在2018年9月开展“重点学科国际学术交流月”活动,将邀请英国爱丁堡大学、瑞典厄勒布鲁大学、美国杜克大学、法国皮特亚、萨勒皮特亚医院集团等四个国家的国际著名专家来院与心血管内科、病理科、神经外科、肿瘤放化疗科进行高水平学术交流。唐山市工人医院国际学术交流月活动的开展,将为多学科多专业与国际接轨提供了条件,更为不断提升服务能力注入了活力。

  Keith A. A. Fox是英国心血管学会原主席、欧洲心脏病学会创始人之一及新任项目主席、爱丁堡大学心脏病学教授、爱丁堡皇家医学院研究中心心脏科主任,主要研究领域为急性冠状动脉疾病的发病机制和临床表现。从基础生物学机制扩展到体内体外研究及临床试验,共著有科研论文520多篇。

关键词:工人医院,心脏病专家,房颤责任编辑:张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