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书记·市长 > 书记

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王浩主持会议并讲话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作者:李响
2018-10-31 14:55:22
分享:

  10月30日上午,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省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全省“双创双扶”活动观摩调度会议精神,研究审议《唐山市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及大气污染问题专项督察反馈意见整改暨空气质量“退出后十”工作方案》《市委组织部大规模培训干部实施方案》,听取全市政务服务“十佳百星”评选活动、攻坚“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全市检察公益诉讼工作情况汇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浩主持会议并讲话。

  市委常委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有关领导,市法检“两长”,省第五督查组组长列席会议。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全国、全省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指示和王东峰书记讲话要求上来,加强党对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制定宣传方案,丰富宣传形式,持续兴起学习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充分展示唐山各级各部门推动新时代“三个努力建成”和“两个率先”取得的新进展、新成效,进一步鼓舞全市上下的精神士气,凝聚奋进力量。

  会议指出,建设生态唐山、实现绿色发展,是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具体行动,是落实新发展理念、打好“三大攻坚战”的重要内容,是贯彻落实“三个努力建成”和“两个率先”的应有之义,是推动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和突破口。全市上下要把完成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及大气污染问题专项督察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和空气质量“退出后十”任务,作为重大政治责任,作为对各级干部党性观念、宗旨意识、担当精神和工作作风的现实检验,下决心翻过这座山、迈过这道坎,坚决打赢环保治理这场硬仗。要按照《工作方案》要求,层层明确任务目标、层层压实责任,将反馈意见整改与空气质量“退十”结合起来,打好生态唐山建设的“组合拳”,推动唐山走上绿色发展之路。

  会议强调,要统筹做好干部培训工作,针对各级各部门干部岗位实际,分类扩展培训内容、完善培训方案,紧扣全市中心工作,突出形势政策、新发展理念、生态环保治理、城市规划建设管理、乡村振兴和文旅融合发展等重点内容,坚持理论学习与现场教学、外出考察等形式相结合,引导各级干部持续解放思想、开阔眼界、更新观念、树立标杆,通过学习切实提高推动工作的层次、标准和能力。

  会议指出,法院执行工作,事关法律权威,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事关社会公平正义。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最高法院关于攻坚“基本解决执行难”的部署要求,加大推动力度,创新工作机制,强化各部门协调联动,建设好执行工作队伍,切实提高案件实际执结率,努力解决群众、基层和企业反映强烈的问题,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要推动全市检察公益诉讼工作向纵深发展,下决心打开突破口,聚焦生态环保、食品药品安全和民生等领域的重点难点问题,形成工作合力,尽快办理一批社会反响良好、违法分子受到有力震慑的公益诉讼案件,为推动唐山高质量发展提供司法保障。

  会议指出,“双创双服”事关改革发展和民生改善,要紧盯市场主体培育等指标排名和年初向群众承诺的民生实事进展情况,有针对性地强化督导调度的频次和深度,确保我市“双创双服”工作走在全省前列。要完善政务服务“十佳百星”评选活动,统筹所在单位和个人工作情况,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带动作用,让“四最”品牌建设氛围更加浓厚。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关键词:王浩责任编辑:张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