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唐关注 > 县域动态

曹妃甸柳赞镇全力推动各业高质量发展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田英伟 杨雨熹
2018-08-23 09:00:33
分享:

曹妃甸柳赞镇全力推动各业高质量发展。曹妃甸供图

  长城网唐山讯(田英伟 记者杨雨熹)今年以来,唐山市曹妃甸区柳赞镇把发展置于曹妃甸高质量跨越发展的工作大局,狠抓招商引资、项目建设、现代农业、文化旅游、美丽乡村建设等重点工作,全镇经济社会实现持续健康发展。

  上半年,全镇完成地区生产总值4.02亿元,同比增长5.7%;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6亿元,完成全年任务的53%;完成公共财政预算收入178万元,完成全年任务的55%;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速达10%,民营经济增加值增速达11.2%;新增小微企业13个,完成全年任务的52%;新增科技型中小企业5家,完成全年任务的62.5%。各项指标均完成了时间过半、任务过半的要求。

曹妃甸柳赞镇全力推动各业高质量发展。曹妃甸供图

  持之以恒抓好招商引资。依托妈祖文化和水产养殖两大优势,积极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坚持招大、引强、追新,聚力补齐发展短板。今年上半年,共赴北京、天津等地招商12次,与北京建中集团、中产发投资管理集团有限公司、北斗科工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就全域旅游、电子商务、水产养殖和妈祖文化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洽谈。共签订投资协议8个,协议总投资16.1亿元,其中,新签约项目6个,协议总投资12.3亿元,完成全年任务的82%。分别是:投资1.3亿元的润卓休闲渔业综合开发项目;投资1.5亿元的丽水游乐项目;投资1.5亿元的陀旋回水高曝气式标准化养殖厂房项目。计划与中小企业园区共同招商项目1个,中展集团(唐山)会展中心项目。签约投资意向3个,协议总投资3.8亿元。

  全力以赴搞好项目建设。牢固树立“抓项目就是抓发展”的理念,着力推动项目真开实建,对今年计划开工的项目,在年初制定了作战图、计划书和运行表,明确了责任领导和责任人,狠抓各项工作落实。今年新开工项目3个,完成全年任务的150%。一是陀旋回水高曝气式标准化养殖厂房项目,该项目计划投资1.5亿元,目前已完成地基固化,正在进行基础设施建设,铺设地下管道,建设排水沟等配套设施,预计10月底完工。二是丽水游乐项目,该项目总投资1.5亿元,主要建设“曹妃千古情”实景演艺、大型灯光秀等相关设施和水上餐厅、水上观光游乐项目,目前正在进行水上餐厅建设,计划年底完工。

曹妃甸柳赞镇全力推动各业高质量发展。曹妃甸供图

  曹妃甸区盛茹水产专业合作社项目。该项目投资1.1亿元,主要建设育苗室用于孵化南美白对虾、东方虾苗、牙鲆鱼苗、半滑舌鳎苗,进行循环式养殖,同时建设机电仓库和饲料库房等附属设施。目前正在建设相关基础设施,预计年底完工。

关键词:曹妃甸,高质量,招商引资责任编辑:张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