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今日要闻

唐山市路北区边各寨、秦黄下区域棚户区改造集中开工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冯喆
2018-09-30 18:59:13
分享:

集中开工仪式现场。冯喆 摄

  长城网唐山讯(记者 冯喆)9月30日,随着一声开工的号令和数十辆工程车辆的鸣笛声,唐山市路北区边各寨、秦黄下区域的棚户区改造工程正式启动开工。

  在集中开工仪式现场,来自路北区各部门以及各施工单位的200名代表共同见证了边各寨、秦黄下棚户区旧貌换新颜的新征程。

  据了解,开工的两个回迁安置房建设项目总投资79亿元,安置总面积124.8万平方米,涉及群众2800余户。两个项目启动以来,指挥部与属地乡街的同志们夙兴夜寐、挂图作战,一个月内征收拆迁签约率均超过95%。各项手续跑办快速高效,不到半年时间具备开工条件,创下了全市棚户区改造的历史最快速度。

  据介绍,边各寨区域安置区选址东临南湖生态区,南临南湖景观道,占地面积为424.35亩,需建回迁房5598套,建设回迁安置总面积约83.67万平方米。目前,边各寨区域6村1648户已签订协议1608户;腾空并拆除房屋1567户,拆除房屋面积约35.52万平方米。预计2021年底前广大村民可入住新居。

  “秦黄下”棚户区改造是唐山市委、市政府确定的重要民生工程,对改善市区东北部居住、生活环境具有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棚改回迁区占地面积151亩,建筑面积30万平方米,设计总户数1992户,最高建筑27层,建成后可安置6500余人。

关键词:唐山,棚户区,改造,开工责任编辑:邢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