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三只东方白鹳在唐山曹妃甸成功放飞 全球仅余3000只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闫航
2018-10-15 15:30:00
分享:

人工救助的三只东方白鹳。记者 闫航 摄

  长城网唐山讯(记者 闫航)10月15日,在唐山市曹妃甸湿地成功放飞了三只人工救助的东方白鹳。时下正值东方白鹳迁徙季节,被放飞后,它们将很快找到种群,重新过上“闲云野鹤”的生活。

  据了解,这三只东方白鹳是今年在河北唐山黑沿子镇出生的幼鸟,它们从高压线铁塔的巢穴中不慎跌落,被救助后一直在大清河野生动物救助站接受救治和野化。

三只人工救助的东方白鹳。记者 闫航 摄

三只人工救助的东方白鹳。记者 闫航 摄

  东方白鹳是国家一级保护动物,有“鸟类大熊猫”之称,目前全世界仅存3000只左右。东方白鹳在我国东北中、北部进行繁殖,在长江下游及以南地区越冬,曹妃甸是其迁徙过程中的中停地,每年11月下旬到12月下旬,东方白鹳会在曹妃甸湿地迷宫景区停留休息,为接下来的长途跋涉储备养分。

  现场,人工救助的一只苍鹰、一只松雀鹰和两只凤头蜂鹰也随后相继被放飞,回归自然。

救助站工作人员正在准备放飞两只凤头蜂鹰。记者 闫航 摄

关键词:唐山市,人工救助,东方白鹳,救治,野化责任编辑:张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