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即日起持“唐山凤凰英才卡”可办理“免费公交乘车卡”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洁 刘薇薇 徐晗 金宗明
2018-10-11 16:51:12
分享:

唐山公交IC卡“英才卡”正面。唐山公交总公司 供图

唐山公交IC卡“英才卡”背面。唐山公交总公司 供图

  长城网唐山讯(张洁 刘薇薇 徐晗 记者 金宗明)10月10日起,持唐山市政府颁发的“唐山凤凰英才卡”可到市民服务中心办理“免费公交乘车卡”。

  一、办卡条件、地址

  1、唐山市政府颁发的“唐山凤凰英才卡”的持卡人,本人携带“唐山凤凰英才卡”原件、身份证原件、近期一寸免冠彩色照片一张和10元押金,到市民服务中心办理。(地址:市民服务中心A区二层52号窗口)

  2、卡片丢失、损坏或退卡到公交总公司营业厅办理。(地址:华岩路28号)

  二、办卡时间

  周一至周五9:00-12:00,13:00-17:00(法定节假日不办理)

  三、乘车范围及使用标准

  1、该卡每年免费充值一次。每月可免费乘车120次,免费乘坐次数当月有效,过月作废。乘车时需向司机出示该卡后刷卡。

  2、持免费乘车卡可乘坐除直达1路以外的所有唐山公交车辆。

  3、该卡内另设有电子钱包区,乘客可根据需求选择在此区充值,电子钱包区的优惠标准和使用规定与公交A卡相同。

  4、免费乘车卡每年年检一次,年检时免费充值。年检地址:市民服务中心A区二层52号窗口。

  5、该卡只限本人使用不得转借他人,否则注销不予补发。

  6、该卡享受免费乘车的有效期与唐山凤凰英才卡的有效期一致。

关键词:英才卡,公交,免费责任编辑:张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