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2.8万元现金遗落公交车 唐山公交司机拾金不昧物归原主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金宗明
2018-08-21 16:23:51
分享:

失主岂先生(右)将锦旗送到唐山公交7路驾驶员李伟(左)手中。唐山市公共交通总公司 供图

  长城网唐山讯(记者金宗明)近日,失主岂先生将一面鲜艳的锦旗送到唐山公交7路驾驶员李伟手中,感谢他拾金不昧的高尚行为。

  8月4日下午16时许,李伟驾驶7路公交车到达终点站,和往日一样,乘客都下车后,他要进行车厢易燃易爆的检查。检查中,李伟发现车厢座位上有一个红色布包,打开后发现里面有大量现金,还有其它钥匙等物品,他第一反应是乘客丢了这么多钱一定很着急,便第一时间给车队领导打电话告知这件事。后来,他驾车回到车队时,正巧丢失物品的乘客也着急地赶到了调度站询问是否有人捡到一个布包,说背包里有大量现金。车队工作人员进行了相关手续和失主身份的确认后,把包还给这位乘客,并让乘客检查核对背包里的物品及现金有没有遗失。惊魂未定的乘客找回背包后又惊又喜,并拿出1000元现金感谢李伟,李伟婉言谢绝。

  失主岂先生介绍说,他乘公交时在车上睡着了,到站时迷迷瞪瞪下车了却将包遗忘在了座位上。得知丢了包,心急如焚,立即返回车场寻找,所幸包被公交驾驶员找到妥善保管。2.8万元现金失而复得,岂先生对驾驶员李伟表示万分感谢。

关键词:拾金不昧,司机,公交责任编辑:张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