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唐关注 > 今日要闻

唐山警方打击重点区域窃电违法犯罪专项行动掀起国庆攻势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杨雨熹
2018-10-03 15:49:28
分享:

唐山警方打击重点区域窃电违法犯罪专项行动掀起国庆攻势。公安局供图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唐山警方于国庆首日全面打响打击重点区域窃电违法犯罪专项行动,开平、路北、古冶、丰润、高新等地公安机关以彻底消除窃电痼疾为总目标,全员上阵、弃假奋战、全线出击,仅两天时间,共立刑事案件4起,刑事拘留2人,上网追逃2人;扣押大功率变压器3台,收缴比特币矿机469台及塑料颗粒成品1000余袋;日供电量从9月29日的428万度下降到10月1日的351万度,电量下降77万度、挽回损失40余万元。

全市打击重点区域窃电违法犯罪专项行动进行专题动员部署。公安局供图

  9月30日下午,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黄三平就全市打击重点区域窃电违法犯罪专项行动进行专题动员部署。10月1日上午,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李福三就打击重点区域窃电违法犯罪专项行动进行专门调度,要求公安机关与供电部门协同作战,利用国庆节假期有利时机,全力开展专项行动,确保战果最大化。

  按照市局统一部署,各相关公安机关与供电部门密切配合,对重点区域、线路、时段开展全面深入巡查,切实做到镇不落村、村不落户,强力挤压犯罪空间。截至10月2日,已巡查居民用户1260户,发现居民窃电违法行为57户:二次窃电居民用户32户,治安拘留16人;一次窃电居民用户25户,下发违法窃电通知书25份。其中,开平公安分局在巡查中成功查扣比特币矿机465台并立案侦查,主要犯罪嫌疑人已上网追逃。在巡查的同时,公安机关抽调精干警力对在侦案件和在逃人员开展侦破和抓捕工作,强力震慑窃电违法犯罪。开平公安分局经缜密侦查,10月1日成功将利用比特币矿机窃电的犯罪嫌疑人李某抓获归案并刑拘。

排查窃电居民用户。公安局供图

  在强化巡查打击的基础上,按照宣传“八进”和“打击少数、教育引导大多数群众自觉纳费”的要求,各单位在充分利用传统媒体和新媒体开展宣传的基础上,迅速制发了打击重点区域窃电公告、明白纸及有奖举报公告,组织民警结合村干部、供电所人员深入农村、社区、家庭开展宣传法律法规和公安机关打击窃电犯罪的决心和信心,鼓励广大人民群众积极举报窃电案件线索。在强大的专项行动攻势下,形成了许多村民主动缴纳违约金并补交电费的态势。截至10月2日,已有150人补缴罚款,63人补办电表手续;另有10余个村、百余名居民用户主动到村委会登记补办电表手续。

  目前,打击重点区域窃电违法犯罪专项行动正在有序深入推进中。

关键词:公安局,警察,犯罪,偷电责任编辑:张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