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唐关注 > 今日要闻

省森林公安局来唐山督导护鸟工作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闫航
2018-09-19 10:48:15
分享:

  近日,省森林公安局副局长孙树堂、处长孙振红一行来唐山市督导野生动物保护工作,市森林公安局副局长王洪印、乐亭县农牧局、森林公安局主要负责人陪同。会上,乐亭县就今年野生鸟类保护工作开展情况及发现问题进行了汇报,督导组对乐亭县爱鸟护鸟工作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当前护鸟工作开展提出四点具体要求:

  一是深刻认识当前护鸟工作严峻形势,及时研究护鸟方案,下发文件,进行属地管理,全面动员开展清网、清理集市、饭店行动。

  二是加强与“让候鸟飞”、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等爱鸟组织及相关人员的联系与互动,及时沟通情况,共同开展野生鸟类保护工作。

  三是加大打击力度,针对网络媒体直播事件,加强案件办理力度,对违法行为进行严厉打击,稳妥处理舆情,对不法分子形成震慑,保护候鸟迁飞安全。

  四是扩大宣传,开展多种形式的宣传活动,普及法律法规及护鸟知识,提升群众对野生动物保护的责任感和认知度。

关键词:保护,要求,成果,护鸟工作责任编辑:张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