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唐关注 > 今日要闻

强化联合协作机制 唐山市寄递行业领导小组持续发力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杨雨熹
2018-08-28 15:28:45
分享:

  长城网唐山讯(记者 杨雨熹)为进一步落实中央、省关于加强寄递行业安全管理的有关要求,提升唐山市寄递行业的监管水平。近日,唐山市寄递渠道安全管理工作领导小组召开联席会议,就加强寄递渠道安全进行会商。市综治办、市公安局、市安全局、市邮政管理局、市海关等成员单位的分管领导和市寄递行业品牌企业负责人共50多人参加了这次会议。

  会上,市公安局对今年公安机关查处的寄递物流案件进行了通报。就做好下一步寄递物流工作明确了“四个不放过”,即对寄递物流企业从业人员未履行招聘用工手续、未经公安机关核实身份上岗的不放过;对企业治安保卫制度执行不到位、安全隐患发现整改不彻底的不放过;对重点部位监控设施不能达到全覆盖、无死角,消防设施不合格的不放过;对实名收寄、验视、安检等管控措施落实不到位的不放过。市安全局通报了2017年国家安全局查处的案件。市邮政管理局通报了全国寄递行业的相关情况,并就寄递企业落实开箱验视、实名收寄、过机安检等安全制度提出了具体的要求。市综治办从严格落实责任、加大执法力度、夯实基础推动信息技术应用等三个方面对加强寄递渠道安全管理工作提出了明确的意见。

  这次会议,进一步明确了寄递企业的主体责任,进一步强化了联席会议成员单位联合执法、联合监管的职责,为实现平安寄递提供了可靠的保障。

关键词:公安局,物流,安全,快递责任编辑:张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