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唐关注 > 今日要闻

唐山市摄影家协会摄影培训基地落户河北能源职业技术学院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闫航
2018-09-18 14:03:48
分享:

唐山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席袁宁与河北能源职业技术学院院长杜春艳共同为战略合作伙伴揭牌。陈猷 摄

唐山市摄影家协会主席冯琇笙与河北能源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张玉芝为培训基地揭牌。陈猷 摄

  长城网唐山讯(记者 闫航)近日,唐山市摄影家协会与河北能源职业技术学院结成战略合作伙伴暨“培训基地”揭牌仪式在河北能源职业技术学院报告厅举行。仪式上,为首批聘请的来自唐山市各区、县(市)的22位优秀摄影家颁发“培训基地”客座讲师聘书。协会向学院捐赠了数十幅摄影作品,唐山市资深摄影人、中国摄影家协会会员吴坚为参会人员做了第一课——《摄影基础普及》的讲座。

  据悉,这是双方本着坚持以美育人、以文化人,提高学生审美和人文素养的原则,采用校会互补,资源共享的方式,建立培训基地,普及摄影理论技术,培养摄影后备人才。培训基地的建立是学院与唐山市摄影家协会长期以来增进交流的结果,是校会合作的又一突破,也是唐山市摄影家协会首次依托大学院校建立的专业人才培训基地。

  未来,双方将打造更广阔的育人平台,提升校园文化品位,增强师生文化自信,促进青年一代身心健康成长,实现培育“实用性人才”和“技能性人才”的双向人才培养办学宗旨。打造传播知识、研究技术、开拓思维、广泛交流、创作提高的摄影阵地,为繁荣发展唐山摄影事业,建设“经济强市、美丽唐山”发挥更大作用。

关键词:唐山市,摄影,高校,培训基地责任编辑:张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