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书记·市长 > 书记

全市组织工作会议召开 王浩出席会议并讲话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爱民
2018-09-07 09:28:04
分享:

  王浩在全市组织工作会议上强调

奋力开创新时代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新局面为推进新时代“三个努力建成”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丁绣峰出席

  8月28日上午,全市组织工作会议召开。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浩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全国、全省组织工作会议精神,奋力开创新时代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新局面,为推进新时代“三个努力建成”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市领导丁绣峰、刘德明、杨洁、陈学民、李彦明、付振波、常庆久、崔武成出席会议。

  王浩指出,全国组织工作会议,是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提出了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光辉的纲领性文献。在全省组织工作会议上,省委书记王东峰就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出了安排部署。全市各级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践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切实用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统一思想认识、凝聚行动力量,推动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创新发展。

  王浩强调,要突出“两个坚决维护”,切实加强党的政治建设。要坚持不懈抓好理论武装,切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严明纪律规矩,把“四个意识”落实到行动上,以绝对忠诚、拥戴核心的实际行动回报总书记和党中央的深情厚爱。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深入落实民主集中制,着力提高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质量,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和战斗性。

  王浩强调,要坚持正确用人导向,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要把正确用人导向树立起来,坚持新时期好干部标准,坚持五湖四海、任人唯贤,坚持事业为上、以事择人、人岗相适,坚持“三看”“三到”“三破”,着力解决好选什么样的人、从哪里选人、怎么用人等关键问题。要建立源头培养、跟踪培养、全程培养体系,把干部素质能力提高起来。要落实好市委“一意见两办法”,把干部考核评价精准起来。要切实加强干部日常监督和选人用人监督,把干部监督管理严格起来。要推动市委《关于进一步激励各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实施意见(试行)》落地落实,把干事创业热情调动起来,让广大干部始终保持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

  王浩强调,要以组织体系建设为重点,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要在抓实抓好基础建设上聚力用劲,持续整顿软弱涣散党组织,选优配强基层党组织带头人,提升基层党组织建设标准化、规范化水平。要在提升党员队伍质量上聚力用劲,严把党员入口,严肃党的组织生活,不断提升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水平。要在推进基层党建创新上聚力用劲,拓展基层党建领域,创新基层党组织设置,推进党的组织全面覆盖和党的工作有效覆盖。要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上聚力用劲,坚持抓党建促生态建设、抓党建促项目建设、抓党建促脱贫攻坚,充分发挥基层党委的领导核心作用、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王浩强调,要深入实施人才强市战略,以高素质人才推动高质量发展。扎实推进“凤凰英才”计划,加快把唐山建成人才强市。在完善落实人才政策上求突破,形成对各类人才的吸附效应。在人才培养培育上求突破,打造一支具有世界眼光、战略思维的企业家队伍,培养造就一批“唐山工匠”。在引进人才智力上求突破,汇聚更多各领域高端人才。在搭建研发创新平台上求突破,全面提升全社会科技研发能力。在优化人才发展环境上求突破,切实加强人才的获得感、成就感、荣誉感。

  王浩强调,要加强选育用管统筹,大力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要分类储备、动态管理,建立优秀年轻干部信息库,始终保持一池活水。要跟踪培养、大胆使用、建立年轻干部“成长档案”,提出培养方向,落实培养措施。要突出重点、统筹推进,树立干部队伍梯次配备“一盘棋”思想,坚持老中青相结合,让整个干部队伍有干劲、有奔头、有希望。

  王浩强调,要扛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把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落到实处。各级党委(党组)要主动担责,把每条战线、每个领域、每个环节的党建工作抓具体、抓深入。要全面明责,列出党的建设责任清单、问题清单、措施清单,使管党治党责任看得见、摸得着、能落实。要严肃追责,坚持失责必问、问责必严,把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落到实处。

  王浩强调,各级党委要切实加强对组织工作的领导,及时研究解决工作中的重大问题,把握好工作原则和工作方向。组织部门要忠实践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锤炼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恪守公道正派的职业操守,涵养过硬的专业能力专业精神,始终保持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努力打造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的模范部门。

  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陈学民围绕贯彻落实全国、全省组织工作会议和王浩书记讲话精神,就做好新时代我市组织工作讲了具体意见。他强调,要围绕提高党的领导力推进组织工作。坚持政治导向,提高政治站位;鲜明干部导向,锻造过硬队伍;坚持民主集中制,确保政令畅通;站稳人民立场,养成良好作风,进一步提高各级党组织和领导班子的领导力。要围绕提高党的组织力推动组织工作。加强支部建设,选优配强领头雁队伍;明确工作标准,统筹推动各领域党的建设;树立问题导向,持续推进党员队伍建设,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坚强战斗堡垒。要围绕提高党的执行力推进组织工作。因需施训提能力,督考一体促落实,容错保护鼓干劲,刚性问责祛庸懒,引导各级干部事争一流谋发展、事不隔夜抓落实,以卓越执行力推动高质量发展。

  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各县(市、区)委书记、组织部长、组织部相关科室负责人;市纪委副书记、办公室主任,市委各党工委、市直各单位、市属企事业单位、市属院校主要负责同志以及干部(人事)处长;驻唐中央、省属单位分管负责同志以及干部(人事)处长;市委组织部全体机关干部参加会议。

关键词:王浩,从严治党责任编辑:张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