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书记·市长 > 书记

王浩:全力抓好城市改造提升 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城市美好生活的期盼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作者:王爱民
2018-08-10 16:38:00
分享:

  王浩在调研城建项目时强调

全力抓好城市改造提升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城市美好生活的期盼

丁绣峰郭彦洪曹征平等一同调研

  8月8日晚,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浩深入路北区、路南区、丰南区的棚户区和老旧小区改造、市政路网建设等城建项目现场调研。他强调,要以更大的决心和力度推进“三改一建一通”各项工作,全面提升城市规划、建设、管理水平,把城市建设得更加美好宜居,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城市美好生活的期盼。

  市领导丁绣峰、郭彦洪、曹征平、胡国辉、付振波、孙贵石、崔武成一同调研。

  市四大班子主要领导共同调研城市改造提升工作,充分体现了市委、市政府对城市规划建设管理、改善群众生活和居住条件的高度重视。王浩等市领导先后来到秦黄下片区拆迁、新华南里小区改造、边各寨区域村庄拆迁及路网建设、国丰北区拆除、友谊大街东延、檀庄安置房建设等项目现场,实地考察规划编制、村庄住宅征收、安置房建设等工作进展情况,并现场调度解决有关问题。

  王浩指出,“三改一建一通”既是扩展城市空间、展示城市形象、提升城市品质、完善城市功能的重要抓手,也是关系千家万户的重要民生工程。当前,推进“三改一建一通”到了集中发力、提速突破的关键阶段,各级各部门要把这项工作牢牢抓在手上,下定决心、加快进度、攻坚突破,推动工作思路再聚焦、工作重点再聚焦、工作力量再聚焦,确保各项工程按照既定目标和计划顺利向前推进。

  王浩强调,要推行一线工作法,把重点工作指挥部设在施工一线和群众中间,带着感情做、深入细致抓,切实为群众解决实际问题。要抢抓国家棚户区改造的政策窗口期,逐步把符合条件的城中村全部纳入棚改范围,坚持“政府主导、统一规划、连片成方、集中安置”的思路,以“最好的地段、最好的规划、最好的设计、最好的配套”建设安置房,切实提高群众幸福感、满意度。要坚持精准规划、精品建设、精细管理,系统解决基础设施少、主体建筑旧、环境面貌差和缺少公益设施等问题,全面提升通行、照明、排水、环卫、绿化等基础设施建设和公共服务水平,高标准、高质量完成老旧小区改造任务。要下大力优化城市交通结构,打通断头路、瓶颈路,全面提升城市道路的通行能力。要坚持经营城市,创新资金筹措方式,走出一条“以城建城、以城养城、以城兴城”的路子。各级领导干部要亲力亲为、示范带动,提振干部队伍精神状态,不断提升做好城市工作的能力和水平,确保各项工作依法依规依程序快速推进,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城市美好生活的期盼。

  各县(市、区)、市各派出机构、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关键词:王浩责任编辑:张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