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书记·市长 > 书记

生态唐山建设重点工作调度会议强调 科学施策 精准治理 推进全市生态环境持续好转 王浩主持并讲话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作者:王爱民
2018-08-10 16:45:00
分享:

  生态唐山建设重点工作调度会议强调

  科学施策精准治理推进全市生态环境持续好转

  王浩主持并讲话

  8月9日下午,唐山市召开生态唐山建设重点工作调度会议。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浩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强化抓环保就是讲政治、抓环保就是抓民生、抓环保就是抓转型升级的意识,决心一次下足、措施一步到位,科学施策、精准治理,全力做好“散乱污”企业整治等工作,推进全市生态环境持续好转。

  市委副书记、市长丁绣峰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领导刘德明、胡国辉、杨洁、陈学民、付振波、孙贵石、孙文仲、黄三平、卢宏秋、崔武成出席会议。省环保厅第三环境监察专员办主任车军、省第五督查组副组长杨建科应邀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生态唐山建设事关唐山发展全局,事关人民群众福祉。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当前唐山生态环保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和艰巨任务,以壮士断腕的决心坚决抓好环保治理,为唐山高质量发展腾出空间。

  会议强调,要突出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严格按照生态唐山建设各项目标要求,盯住关键问题和薄弱环节,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确保各项任务顺利推进、如期完成。要坚持精准治理、精细管控,既要坚定信心决心抓好落实,又要尊重科学改进工作方式方法。要扭住工作重点,突出重点区域,以国控点附近、主城区、产业园区为重点,强化源头管控,建立完善项目正面清单和负面清单;要突出重点指标,加强对工业特征污染物指标的研究分析,采取更加有针对性的整治措施;要突出重点时段,加大夜间检查力度,提前做好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要突出重点领域,进一步抓实抓好建筑工地及道路扬尘治理、矿山违法开采治理、全域治水清水润城、“散乱污”企业出清、环保驻企督导、车辆污染整治等六个专项行动。

  会上,播放了新闻媒体暗访专题片、环保督查问题片。市委督查室通报了6个环保专项小组工作情况以及督查情况。市环保局汇报了大气污染防治问题分析情况。路北区、路南区、开平区作了表态发言。

  各县(市、区)、市各派出机构、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关键词:王浩,生态责任编辑:张光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