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问政唐山

唐山市强化秋季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监管

来源: 环渤海新闻网  作者:曹瑞云
2018-08-27 09:03:51
分享:

  针对秋季开学学校食堂设施设备重新启用等特点,唐山市食药监局将集中利用9月、10月两个月的时间,开展秋季学校(含幼托机构)食堂食品安全专项整治,确保广大师生饮食安全。

  督促学校认真履行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建立健全食品安全管理制度,严把原料采购和贮存关,严控加工制作、清洗消毒、留样管理等关键环节。成立由学生群体组成的校园食品安全监管“小哨兵”。

  督促学校食堂在开学前组织食品安全自查,发现问题立即整改。在此基础上,各级监管部门开展监督检查,重点检查农村和城乡接合部学校、幼儿园、小饭桌等,建立工作台账。发现问题的,责令校方迅速整改到位,并依法依规进行处理。

  大力推进学校食堂改造升级,实现食堂“硬件”“软件”管理“双提升”。

  开展校园食品安全保障“三征集”活动,通过设立学校食堂后厨开放日、开展食品安全科普教育活动、设立校园食品安全宣传橱窗或宣传墙等形式,征集学生、家长、社会各方对学校食品安全的意见建议,增强学生的食品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完善学校食堂食品安全事故应急预案,落实岗位职责,组织应急演练,保持联络畅通,确保一旦发生食品安全问题,在第一时间科学稳妥处置。

关键词:唐山市,学校食堂,监管责任编辑:张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