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问政唐山

唐山“散乱污”企业全部出清 关停取缔2068家

来源: 环渤海新闻网  作者:王昊 李超
2018-08-20 16:40:52
分享:

  “全市共排查上报‘散乱污’企业2676家,其中关停取缔类2068家、整治改造类671家、整合搬迁类28家。”市出清办办公室副主任范书江对记者说,经过12个部门夜以继日的联动配合,截至7月1日,我市已按要求将“散乱污”企业全部出清完毕。

  多年来,“散乱污”企业污染严重,干扰百姓生活,阻碍了我市向高质量发展迈进的步伐,深度治理这些企业已迫在眉睫。

  以更严的措施让“散乱污”企业无立足之地。近期,我市坚决按照国务院《打赢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计划》和省环境保护厅关于“散乱污”企业整治的相关要求,制订了《唐山市“散乱污”企业彻底全面再排查再整治再攻坚实施方案》,严格出清工作各阶段时间节点、整治要求、责任分工、目标任务。在此基础上,结合生态唐山建设和“散乱污”企业出清工作实际,将市主城区高速公路范围内及各县(市)区建成区范围列为重点区域,对“散乱污”出清工作提出更加严格的要求。在《方案》要求的基础上,对此范围内“散乱污”企业全部实施拆除取缔或整合搬迁至工业园区。

  在打好“散乱污”企业攻坚战中,我市积极探索发挥群众监督的力量,相继开通了电话、短信、微信等多种举报渠道,24小时不间断受理举报线索。还通过《唐山劳动日报》、市政府网站及微博微信等媒体平台公布“散乱污”企业出清公告,鼓励群众举报,同时利用各类线下宣传活动,发放“散乱污”企业明白纸,着力形成社会各界积极参与、支持监督整治的浓厚氛围,有力地推动“散乱污”企业出清工作。

  据悉,在刚刚过去的7月,市出清办对清单内“散乱污”企业整治完成情况和群众举报线索进行了抽查、核查,共计检查企业83家,未发现清单外“散乱污”企业,抽查的清单内“散乱污”企业已基本按要求完成整改。

关键词:唐山市,散乱污企业,关停责任编辑:张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