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问政唐山

唐山建立优化营商环境问题整改通知单制度

来源: 环渤海新闻网  作者:郑芃芃 陈希 王旸 张伟 邢雅婧
2018-08-16 09:12:51
分享:

  为优化唐山市营商环境,助力唐山高质量发展,按照市委《关于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的意见》要求,自优化营商环境、打造“四最”唐山品牌工作开展以来,唐山市优化营商环境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向全市人民发出了征求意见公开信,全面征集社会各界对唐山市优化营商环境的意见和建议,并针对群众和企业反映比较集中、强烈的问题建立了优化营商环境问题整改通知单制度。唐山市优化营商环境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全程跟踪市民、企业反映意见建议的整改情况,督促各相关部门在规定期限内进行调查和整改。

  征求意见活动开展以来,引起了社会各界广泛关注,市场主体、各界群众积极参与,通过电话和邮件的形式提出关于优化唐山营商环境的意见建议。截至8月中旬,累计接收电子邮件及电话449件次,梳理有关营商环境的意见建议182条。对可以立行立改的具体问题,通过会议交办、当面交办、电话交办等方式整改140件。对社会各界反映比较集中、强烈的问题,下发整改通知单42件,已完成整改的27件,已完成阶段性整改目标的6件,其他问题正在积极整改中。其中,群众和企业反映强烈、社会普遍关心关注的有些县(市)区政务服务大厅服务态度不佳、办事效率低,公交车不支持移动支付给群众出行带来不便,城市立体交通、过街天桥规划建设较少,消防执照发放不及时等意见建议都得到了妥善处理,受到了广大企业和群众的好评,为优化营商环境,打造“四最”唐山品牌提供了有力保证。

  为不断优化唐山市营商环境,继续以问题为导向,实现唐山高质量发展,希望社会各界继续关注和支持优化营商环境,对优化营商环境有何意见建议可发送至唐山市优化营商环境领导小组办公室公共邮箱tsyhyshjbgs@163.com,或拨打热线电话0315-2802062。

关键词:唐山市,营商环境,制度责任编辑:张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