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河北经济日报

遵化“滴灌式”精准教育筑牢廉政防线

来源: 河北经济日报  作者:翟丽艳 王双利 董金辉 邢丁
2018-08-22 15:22:58
分享:

  “这堂课真是一场及时雨,让我们意识到只要行使公权力就要接受监督,给我们企业的管理人员敲响了警钟。”遵化市电力公司管理人员听完市纪委监委宣讲团的廉政宣讲后感慨地说。

  今年以来,遵化市纪委监委改变以往廉政教育“大水漫灌”的做法,由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带队组建宣讲团,深入机关、企业、农村、学校,针对不同对象,对症下药、分类施教,开展“滴灌式”精准廉政宣传教育,使党员干部深受教育和触动。

  据遵化市纪委宣传部负责同志介绍,精准廉政宣传教育重点突出了三个方面:注重因材设教,立足“三个结合”,即结合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形势及任务、结合本地实际、结合被宣讲单位职能特点和学教需求,根据所处领域、工作性质、权力大小等划定不同人群,科学制定教育方案、确定教育内容,因岗授课,因人开讲,确保廉洁教育深入党员干部内心、触及党员干部灵魂。注重因材施教,针对领导干部,该市举行专题讲座,邀请专家、学者详细讲解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形势、特点和任务,并进行案例警示;对新提拔、转任的领导干部,采取任前集体廉政谈话的方式“早打疫苗”;针对重点部门、重要岗位党员干部,组织开展“科股长讲廉课”活动,通过从“听”到“讲”的角色转变,自我提升,自我警醒;针对党员发展对象,采取组织参观监区、观看警示片、举行“系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专题授课等方式,提前打好预防针。注重以案说法,深入开展了“一案一剖析、一案一整改、一案一规范”活动,依托常委(扩大)会、警示教育会、面对面通报会、到发案单位召开党员大会宣读处分决定、组织发案单位党员干部旁听庭审等方式,用好身边的“活教材”,达到查处一案、教育一片的效果。

关键词:遵化市,精准教育,廉政责任编辑:张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