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教育

心中有灯盏 长夜不漫漫

来源:  作者:
2018-07-20 17:04:52
分享:

  地面被晒的滚烫,七月的太阳炎热的有些猛烈,台郭村仿佛成了逃不出的巨大的蒸笼。

  日复一日地走着时间,悄无声息的没有改变。所有的日常早已凝固,似乎与外界无关。“孩子们早已习惯了三点一线的生活,这里没有过多的娱乐,他们最喜欢的课就是体育课了。”在校的一位乡村教师说道。志愿者得知后心里泛起一阵酸楚,说不清道不明。只是单纯地希望能够为孩子们带来欢笑。这所身处山腰的小学,从一年级到六年级,总共213个孩子。十余位乡村教师撑起了这所小学,但难免无暇关注孩子们心里的变化。“一个人的天地之所以辽阔无垠,是因为他的心灵纯洁无瑕,善良快乐地成长着。”关注孩子们的内心,才是放飞梦想的关键。

  孩子们在画画中认真的描绘着自己的梦想

  “志愿者们要肩负起这个责任,让孩子们从心中走出,才能走出山外,走得更远。”志愿者说道。尤其在这个喧嚣的凡世,充斥着各种各样的信息,传递着千奇百怪的价值观。帮助孩子们种植心灵的花朵,守护着这一方净土,显得尤为重要。支教团团队的队长王天扬一直坚持开设心理室,建立了以“心中的秘密”为主题的一对一心理健康辅导,孩子们把自己的心事写在纸上,放在心理室旁书信箱里,志愿者们认真地查看并关注孩子们的心理健康,传播正能量。

  “太感谢你们的帮助了,孩子们现在的生活欢快了许多。”一位乡村教师说道。体育课上志愿者带领孩子们去做游戏,去教孩子们打篮球,教孩子们跳舞,孩子们的笑声洋溢在校园里的每一处。这种快乐感染了志愿者们,触动着他们心中的最柔软的地方。

  只要心中点亮了灯盏,就不会畏惧长夜漫漫,志愿者的责任就是守护孩子们心中的“灯盏”。孩子们是祖国的希望,弘扬中华传统文化,不仅仅是新时代青年肩负的责任,也是新一代推动中国发展的远航灯。

关键词:志愿者,支教责任编辑:张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