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唐山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唐山频道 >> 唐关注 >> 今日要闻

【新春走基层】春运首日 忙碌的邯郸小红帽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韩毅 2018-02-05 14:25:5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邯郸2月1日讯(记者 韩毅)2月1日,2018年春运正式拉开序幕,邯郸青年志愿者在邯郸市火车站、客运中心等地继续开展服务春运“暖冬行动”。在活动现场,青年志愿者们身穿红马甲、头戴小红帽,分工协作,有的站在进出口引导过往乘客;有的站在购票机前帮助乘客了解购票流程;还有的在候车厅内,为旅客搬运行李,并送去热水,过往乘客纷纷为青年志愿者点赞。青年志愿者用自己饱满的热情、优质的服务,温暖了人们回家的路,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志愿服务精神。

青年志愿者帮助乘客在自助取票机前领取火车票。张淑晓供图

青年志愿者在市客运中心开展服务。张淑晓供图

  据悉,为进一步践行志愿精神,服务好春运旅客,邯郸团市委于1月26日提前启动了青年志愿服务春运“暖冬行动”。此次春运志愿服务“暖冬行动”是邯郸团市委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重要举措,从春运旅客普遍性需求出发,围绕秩序维护、咨询引导、便民利民、帮扶重点旅客、交通安全劝导、应急救援等方面集中开展志愿服务。同时,各县(市、区)团委根据当地实际情况,也将开展青年志愿服务春运“暖冬行动”等系列活动。

关键词:邯郸,春运,志愿者

责任编辑:张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