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唐关注 > 今日要闻

唐山市公安局与全国11省15市建立警务协作机制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赵昕 闫航
2018-07-02 18:44:00
分享:

2018唐山警务协作签约仪式。赵昕 摄

  长城网唐山讯(赵昕 记者 闫航)日前,唐山市公安局举行2018唐山警务协作签约仪式,与来自11个省区、15个地市的公安机关签署警务协作协议。

  当前,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已经进入新时代,公安工作站在了新的历史起点,反恐防暴、治安防控、公共安全形势也随之日益严峻,加强地区间警务协作已经成为普遍共识。此次活动秉持开放理念,搭建以刑事合成中心为牵引,多层面协作平台,形成城市互联、警务互通、信息互享、科技支撑的战略合作格局。将通过区域间统筹整合资源,以联打、联防、联控、联调、联勤为核心,加大技术资源、警力资源、装备资源整合交流力度,建立涵盖主要警种不同层级的协作平台,共同构建打防管控一体化的防控体系。

  据悉,唐山市积极打造与城市发展相适应的开放警营,积极推进全国性区域警务协作。今年以来,市公安局已先后与重庆、贵阳、德州等20余个地市建立了协作关系,地区间联手打击跨区域犯罪、刑事技术支援合作、信息共享方面均取得了初步成效。

关键词:唐山市,公安局,警务协作责任编辑:张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