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河北经济日报

滦县扎实推进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

来源: 河北经济日报  作者:永双 雅利 闫航
2018-05-29 09:42:33
分享:

  本报讯(通讯员永双雅利记者闫航)今年以来,滦县狠抓人才选、管、用、留等工作,着力破解引进、管理、使用、留人“四难”问题。

  多种途径“选”,增强人才储备。开展“人才队伍建设专题调研月”活动,摸清底数,建立起1400余人的县高层次专家人才库。每2-3年开展一次拔尖人才评选,目前已组织十批次,每批管理期3年。积极推荐拔尖人才,先后有3人获选省农村青年拔尖人才、7人获选市管优秀专家、12人获选省“三三三人才工程”第三层次人选。

  多种措施“管”,激发人才活力。出台相关政策,加强制度建设,深入京津沪,开展本籍在外高端人才交流会、专家企业家联谊会等活动,与300多名人才建立经常性联系。开展“滦县籍英才常回家看看”、河北科技师范学院农牧专家走进滦县服务基层等活动,解决企业的项目建设、改造升级等方面技术难题200多个。

  多种岗位“用”,打造人才平台。把符合条件的高层次人才优先推荐提名为“两代表一委员”候选人,先后有49名人才当选“两代表一委员”。各行各业优秀人才优先列为后备干部、优先提拔到重要岗位,先后有8名优秀教育、医疗高层次人才被提拔为领导班子成员,6名专业技术人才被提拔为县直单位科级干部。开展人才专家团服务基层活动,仅今年就组织各领域专家28人次到基层单位进行调研指导,帮其解决实际问题。

  多种办法“留”,增进人才服务。主动式走访帮助县内高层次人才解决各类问题120多个,暖心式慰问增强在外人才对家乡的归属感,全方位宣传营造尊才爱才敬才的良好氛围。

关键词:滦县,人才队伍,制度,建设责任编辑:张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