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唐山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唐山频道 >> 汽车频道 >> 汽车资讯

东风雷诺第一季度共销售2万辆 2017目标8万辆 法系车能否站起脚跟!

来源: 汽车行业关注 作者: 2017-04-05 16:35: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2013年12月,一个新的合资品牌正式组建挂牌,由东风汽车和法国雷诺汽车的合资品牌——东风雷诺。其实,雷诺此前已经在华国产过,就是我们熟知的三江雷诺,但是三江雷诺当时选择了以CKD(全散件组装)方式投产客车,而非乘用车,由于各种原因,2004年宣布停产。

  日产和雷诺两个品牌,有着千丝万缕的关系,国际俗称雷诺-日产联盟。东风雷诺现今产品都是基于日产CMF平台下打造,有利于控制成本,零部件、供应商都达到了高度的共用协同。不同的是,品牌的定位和设计上的趋向不同,雷诺会采用更加具有运动化风格的设计语言,市场定位上也高于日产。

  2016年3月东风雷诺科雷嘉正式上市,同年11月科雷傲也上市,雷诺先期推出如今中国市场火热的SUV车型,靠这两款紧凑型SUV打天下。

  2016年,东风雷诺全年销量为36,525台,国产车型贡献了82.1%的销量。“2016年,可以说是东风雷诺起飞的一年。伴随着科雷嘉与全新一代科雷傲销量的不断攀升,东风雷诺已经顺利度过企业发展的磨合期。”雷诺亚太区主席、雷诺高级副总裁兼东风雷诺汽车有限公司总裁福兰(François Provost)先生表示。

  今年第一季度刚过,东风雷诺率先发布3月销量信息,当月东风雷诺旗下的两款SUV产品科雷嘉和科雷傲的销量分别为3,995辆和2,071辆,前三个月累计销量20,255辆。东风雷诺给自己定下的2017年目标是8万辆,现已顺利完成第一季度的销量目标。

  法国车在华一直不温不火,此前也曾经辉煌过,但是近些年却每况越下,对,说的就是标致雪铁龙。除了红极一时的“老三样”神龙富康轿车,似乎就已经没有可拿出炫耀的产品,回看2016年销量业绩,更是跌倒式的惨败。

  在此种背景下,东风雷诺所追求的或许不是销量的爆发式增长,稳扎稳打在竞争十分激烈国内市场先存活下来才是首要任务。好在一季度的市场表现给了东风雷诺一定的信心,随着更多产品的投放市场和销售网络的扩展,销量的持续增长或为可期。现今东风雷诺产品稀缺,只有两款紧凑型SUV车型把玩,面对的市场和消费人群也相对较窄,未来将推出轿车和电动车型,进一步开拓更多的产品系列,迎接市场竞争。

  不得不说,法系车在许多消费者心中都存在“反人类”式的设计风格,你们觉得东风雷诺会有这样的窘境吗?

关键词:目标,销量

责任编辑:杜宇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