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唐山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唐山频道 >> 唐多彩 >> 教育

路南实小举行2016—2017年度第一学期结业式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关芳 2017-01-17 11:13:3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活动现场。关芳 摄
活动现场。关芳 摄

  紧张而忙碌一个学期结束了,1月13日早晨,路南实小的孩子们满怀激动的心情,齐聚校园,参加2016—2017年度第一学期结业式。结业式由大队辅导员主持,辅导员老师首先进行了学校一学期的工作总结,对师生取得的成绩进行了通报,对同学们在市、区活动中获奖情况进行了表彰。还鼓励全体师生再接再厉,争取在新的一年更多的参加到各种活动中来,提高自己的各方面能力,来年取得更辉煌的成绩。

  安全办主任对全校师生进行了寒假安全教育,并下发“寒假安全致家长一封信”,殷切地向孩子们提出假期的注意事项,希望孩子们假期注意人身安全,防止意外伤害,不要到危险河面上滑冰,特别是在燃放烟花爆竹、外出旅游等方面,时刻提高自护意识和自护能力。

  辅导员老师布置了假期作业,读一本红色经典图书、参加一次实践活动、体验一项传统民俗、“手拉手送温暖”等活动,动员引导少先队员力所能及地帮助身边有困难的小伙伴,开展为小伙伴寄送一张自制新年贺卡、赠送一件新年小礼物、共同学习一项地方传统小技艺、同做一件好人好事、邀请手拉手小伙伴到家里做客等“五个一”活动。

  校级结业式结束后,各位班主任老师对本班期末考试成绩进行了总结,还根据学生的年龄特点,本着既能让学生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又能在春节期间不抛开书本,巩固已学知识的原则,安排了适量的预习作业、好习惯养成作业和体能训练作业。

  结业式在一片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这是一次简朴却又隆重的会议,更是一次有着教育意义的大会,它为全体学生这一学期的学习生活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

关键词:路南实小,结业

责任编辑:杜宇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