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唐山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唐山频道 >> 唐多彩 >> 教育

“说”具匠心 “德”播桃李-唐山四中说课大赛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彭军 2017-01-17 11:13:3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活动现场。彭军 摄
活动现场。彭军 摄

  为进一步强化德育在学科教学中的地位与作用,探索德育与课堂主渠道融合的有效方式,促进教师队伍专业成长,提升教师把握教材、处理教材的能力,唐山四中于2017年1月13日上午组织开展了2017课程德育说课比赛。

  比赛涉及初中阶段文化课所有学科教师,从初赛到决赛,采取备课组、教研组和学校三层选拔方式,最终确定了参加决赛教师,这种层层选拔的形式,扩大了教师参与的覆盖面,从而真正实现了全员参与。

  “说课”不难,“说”好不易,“德育与课堂”巧妙融合更不易。为精彩、充分的呈现出自己的说课过程,参赛选手为本次说课比赛做了精心准备,无论从说课稿撰写还是演示文稿的制作上都做足功夫。在各学科说课过程中,每位参赛老师限时说课15分钟,答辩5分钟,选手们紧紧围绕课标深入挖掘教材的德育内容,并结合现代化教学手段,紧扣教育教学新理念,对课程进行了详实的阐述,并从不同侧面展示了自己的所做、所思、所感。上台时自信满满,说课时气定神闲,选手们的说课给在场的所有老师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育人为本、德育为先。此次课程德育说课比赛为教师提供了交流展示的平台,有效促进了各学科教师的专业发展,同时对破解课程和德育有效结合的难题起到了很好的促进作用。

关键词:大赛,四中

责任编辑:杜宇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