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唐山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唐山频道 >> 唐关注 >> 河北新闻

河北省电子信息职业技能大赛落幕 1556名选手参加

来源: 作者:赵晓慧 郑佳洵 2017-01-03 09:54:5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2016中国技能大赛——河北省电子信息职业技能大赛落幕。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供图

  长城网12月26日讯(记者 赵晓慧 郑佳洵)记者12月26日从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获悉,经过12月10日、12月24日两期比赛,2016中国技能大赛——河北省电子信息职业技能大赛在河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落幕,来自全省工业企业、科研院所、中职和高等院校的392支代表队1556名选手参加了7个项目的比赛。

  据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相关负责人介绍,与往届相比,本届大赛有四个显著特点。“项目设置更具时代性和前瞻性、比赛组织更加严谨、报名参赛人数显著提升、参赛规模再创新高。”该负责人表示,本届比赛在保留了“程序设计”、“平面设计”、“计算机辅助设计”、“计算机调试”、“电子设备装接”5个传统项目的基础上,增设了“物联网技术应用”、“物流运营管理”两个项目,7个项目报名人数超过了1600人,是历届大赛参赛规模最大的一次。

  据悉,本届大赛是为贯彻落实《国家中长期人才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和“中国制造2025”、“互联网+”行动计划,为河北省电子信息产业和社会发展培养和选拔高技能人才,由省工信厅、省人社厅、省教育厅共同举办的省级一类比赛。旨在通过比赛,提高企业职工扎根一线练技艺、立足岗位做贡献的主动性,调动院校学生钻研技术、苦练技能的积极性,进而推动河北“尊重人才、崇尚技能”氛围的形成。

关键词:电子信息,职业技能,科研

责任编辑:金宗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