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唐山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唐山频道 >> 唐关注 >> 今日要闻

夏洛特烦恼

长城网 作者: 2016-09-05 16:39:1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夏洛特烦恼》(Goodbye Mr. Loser)是由开心麻花、新丽电影和腾讯视频联合出品,闫非、彭大魔执导,沈腾、马丽、尹正、王智及艾伦联袂主演的喜剧电影,于2015年9月30日全国公映。

  该片改编自“开心麻花”同名舞台剧,讲述了夏洛在大闹初恋婚礼后意外重返青春并最终领悟人生、找回真爱的故事。

  2016年3月8日,《夏洛特烦恼》以五项大奖的成绩成为本届金羊奖的最大赢家。

  剧情简介:

  昔日校花秋雅(王智饰)的婚礼正在隆重举行,学生时代暗恋秋雅的夏洛(沈腾饰)看着周围事业成功的老同学,心中泛起酸味,借着七分醉意大闹婚礼现场,甚至惹得妻子马冬梅(马丽饰)现场发飙,而他发泄过后却在马桶上睡着了。梦里他重回高中校园,追求到他心爱的女孩、让失望的母亲重展笑颜、甚至成为无所不能的流行乐坛巨星。醉生梦死中,他发现身边人都在利用自己,只有马冬梅是最值得珍惜的。

  票房信息:

  2015年10月22日晚,公映23天的喜剧片《夏洛特烦恼》累计票房突破12.66亿关口,跻身内地华语片票房排行榜前三名,内地影史第八名。

  影片从2015年9月30日全国上映当日收获2000万元票房,此后以平均每天增长1000多万元的速度奋起直追,从10月4日起连续12天成为单日票房冠军,分别于10月6日、7日、11日单日票房过亿元。截至10月31日,总票房超过14亿元票房,位列国产电影票房季军,仅次于《捉妖记》和《港囧》。

  本届百花奖候选入围:

  最佳影片

  最佳导演:彭大魔闫飞

  最佳编剧:闫飞彭大魔

  最佳男主角:沈腾

  最佳女主角:马丽

  最佳男配角:艾伦

  最佳女配角:王智

来源: 长城网

关键词:电影节,夏洛特烦恼

责任编辑:贺宏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