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唐山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唐山频道 >> 唐关注 >> 今日要闻

这25位唐山人成金鸡百花电影节大众评委

长城网 作者: 2016-08-25 17:14:1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8月22日,第25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进入倒计时30天。昨天下午,电影节“唐山牙博士杯”唐山大众评委评选决赛举行,现场评选出了25位大众评委及5位候补评委,他们将代表唐山到金鸡百花电影节评选现场参与投票。

  金鸡百花电影节是中国电影一年一度的盛大节日,是中国历史最悠久、影响和规模最大、最专业、最具权威性的电影评奖活动,也是中国唯一国家级的电 影节。据悉,大众百花电影奖将评选出最佳影片,最佳编剧,最佳导演,最佳男、女主角,最佳男、女配角和最佳新人8个奖项,这些奖项将由全国101位大众评 委在颁奖典礼现场以按表决器的形式确定最后归属。

  经过紧张角逐,入围决赛的40位选手中,共有25名选手晋级大众评委,5位选手成为候补评委。作为主办城市,我市大众评委的遴选尤为重要,不仅体现了唐山这座城市的文化底蕴,也充分显示了唐山大众的文化品位,此次决赛是对入围选手进行电影文化方面的综合考察。

  25位大众评委名单如下:户健、王弈丹、孟颖、何牧雨、武国良、刘维维、李明桔、赵泽辉、宋平、马永宝、田杰、侯熠焘、田禧慧、卢宏涛、刘芳、李冬溢、吴立勇、张颖、王建雪、贺然、杨熙、周秋宇、武首任、许丹、李月。

  5位候补评委是:张少楠、段恋、侯毅、赵健、李玉洁(按候补顺序)。(刘庄子)

来源: 唐山晚报

关键词:金鸡百花电影节,大众评委,评选

责任编辑:金宗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