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迁西县新闻网 >>  迁西县>>领导活动

市人大专项评议工作调研组来我县调研

http://ts.hebei.com.cn/qxx/ 2015-08-29 09:42 迁西县新闻网

  8月25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金凯带领市人大专项评议工作调研组来我县,就2015年优化经济发展政务环境情况进行调研。县委书记白春明,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刘瑞富、副主任韩俊华,副县长李文双陪同调研。

  调研组首先查看了我县行政审批大厅工作开展情况,随后在县会议中心第二会议厅举行座谈会,听取了我县优化经济发展政务环境专项工作汇报。

  王金凯对我县优化经济发展政务环境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迁西在优化政务环境上,采取了积极有效的措施,深入推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在精选审批项目、简化审批程序、规范审批行为、提升行政效率等方面取得了显著的成绩,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充分认可。下步工作,要清醒地认识到存在的问题,深入分析原因,研究解决办法,明确落实时间,进一步优化迁西经济发展政务环境。

  就优化政务发展环境,白春明提出三点建议:首先要解决依法行政问题。各级政府所作所为要依法进行,各级人大应依法对行政行为进行监督。其次要处理好责任和放权的关系。各级各部门应该做到该管的必须管好,承担起应有的责任,该放的权利必须放下去,做好市场经济发展的助推者。最后要真正摆清行政主体和服务主体之间的关系。行政主体要明确责任,服务到位,建立一套行之有效的服务体系,真正做到一次性告知、一站式服务。

关键词:市人大,调研,评议

稿源:中国迁西
责任编辑:
  领导活动 更多
  本网要闻 更多
  善行河北 更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更多
主办单位:河北唐山宣传部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