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唐山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唐山频道>>书记·市长

焦彦龙:努力提升唐山市日用陶瓷产业的竞争力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作者: 李响 2015-08-20 09:12:5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焦彦龙在陶瓷企业调研时强调

  坚持市场导向发挥比较优势突出创新驱动努力提升我市日用陶瓷产业的竞争力

8月19日下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焦彦龙考察了高新区、路北区、开平区的部分陶瓷企业。刘洪超 摄

  8月19日下午,省委常委、唐山市委书记焦彦龙深入我市部分日用陶瓷企业进行调研。他强调,广大陶瓷企业要坚持以市场为导向,发挥比较优势,突出创新驱动,努力推动陶瓷产业转型升级,不断提升我市日用陶瓷产业的竞争力。

  市委常委、副市长刘建立,市委常委、秘书长胡国辉,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金凯一同调研。

  我市被誉为“北方瓷都”,陶瓷产业发展历史悠久,曾诞生过中国第一件卫生陶瓷。陶瓷与煤炭、水泥、铁路、机车等一道成为唐山工业发展的历史见证。在新形势下,陶瓷产业如何转型升级、重塑辉煌,焦彦龙一直牵挂在心。调研中,焦彦龙实地参观了佳德陶瓷有限公司、金方圆骨质瓷有限公司、隆达骨质瓷有限公司、海格雷骨质瓷有限公司和隆昌瓷业有限公司。他一路看,一路问,一路谈,认真向企业询问生产工艺、市场营销、盈利水平、产品特点等情况。当得知一些优势企业靠创新营销模式、开拓产品市场,实现了企业生产经营的稳步提升,焦彦龙非常高兴。他指出,全市企业都要强化以市场为导向的发展意识,认真研究分析市场需求,以市场确定产品结构、企业管理以及未来发展方向,努力在顺应市场、引领市场中把企业做大做强。

  焦彦龙强调,唐山的日用陶瓷特别是日用骨质瓷发展拥有品牌、市场和产业基础等比较优势,要充分发挥这些优势,进一步提高企业管理和产品工艺水平,提升市场竞争力,推动陶瓷产业向更高档次发展。要进一步提升产品品质,打造自主品牌,注重产品的差异化和个性化,不断提高产品附加值,推动产业发展向中高端演进。陶瓷产业不仅是工业的重要组成部分,而且也是重要的文化产业。要按照推动文化产业发展的政策,对陶瓷企业发展给予帮助和扶持。要坚持创新驱动,加大投入力度,进一步提升关键工序环节的技术装备水平。要注重加强陶瓷行业人才队伍建设,培育产品设计、工艺美术等方面的大师,培养研发设计的专门人才,提升技工的专业技能水平。要善于根据市场需求变化,不断创新营销模式、开拓市场,推动陶瓷企业稳步健康发展。要通过不懈努力,推动我市陶瓷产业转型升级,提升整体竞争力,使唐山成为我国日用陶瓷生产的重要基地。

  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路北区、开平区以及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关键词:焦彦龙,陶瓷,调研

责任编辑:邢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