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唐山频道>>健康>>健康资讯

唐山西山路小学特殊升旗仪式:关爱自闭症儿童

来源: 中国唐山 作者: 2015-04-03 09:35:2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4月2日是世界自闭症日。西山路小学3月30日的升旗仪式上,四(5)中队以“有爱就有一切”为主题,介绍自闭症的背景知识,号召同学、家长们更多地关注并关爱自闭症儿童。

  自闭症作为一种严重的发育障碍,主要表现为社会交往、语言交流障碍和刻板的行为举止,由于沟通困难,无法表达自己的需求,情况严重的甚至会有自伤或暴力倾向等。这样一个特殊的群体,需要社会的了解和接纳,需要和正常孩子一起交往、学习。西山路小学与自闭症儿童的“亲密接触”始于2013年,参与学生从高年级不断向低年级扩展,并一直延续至今。活动中,学生们通过口述、自制宣传单、校广播站广播、用父母的微信发布信息等方式宣传自闭症的相关知识;捐出自己心爱的物品,在学校、商场多次举行义卖活动,所得款项近2万元全部捐助给我市思达特教中心的自闭症儿童;学校还先后十余次组织学生到该中心,陪自闭症儿童上课、聊天、游戏、做手工,努力用爱打开他们的心门。

  活动开展以来,学生们在付出了努力和爱心的同时,也收获了感动和成长。“有的和我们一般大的孩子,还需要在家长的陪同下上课,由此可见家长的辛苦。”“长大后我想当一名作家,将自闭症儿童的故事写进书里,让更多的人了解他们,为他们伸出爱的双手。”“看着他们专注地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我的心情很沉重。让我们行动起来,为这些‘星星的孩子’献出一份力,让他们在天空中变得更加璀璨。”

 

关键词:小学,升旗仪式,自闭症

责任编辑:唐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