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唐山频道>>健康>>健康资讯

路北开展社区和市场管理提升“攻坚月”活动

来源: 中国唐山 作者: 2015-03-26 14:22:5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社区管理和市场环境一直是城市管理的“老大难”问题。为切实解决社区和市场管理秩序混乱的情况,路北区自3月20日至4月20日同步开展为期一个月的社区和市场管理提升“攻坚月”活动。

  实行社区全面提升,投入资金2000万元重点改造提升50个基础条件好的社区;对境内各类社区“五乱”进行全面整治清理并建立长效机制;全方位落实社区五位一体和网格化管理;解决物业费和卫生费收取难的问题;保质保量完成春季绿化任务。重点拆除社区内私搭乱建、清理乱围乱种、清除乱堆乱放、乱贴乱画、乱摆摊点;清理社区内的僵尸车等,通过此次专项整治,实现社区整体环境的整洁规范。

  同时,严格按照各类市场管理标准和考核办法要求,开展市场管理提升活动。加强对祥荣里市场、河北三号市场等15个标准化菜市场和健康楼市场、曙光楼市场、煤医道夜市等18个纳入管理的集贸市场的管理,严控市场外溢、占道经营;10个已经形成或即将形成的自发市场,坚决予以取缔。

  为此,这区成立社区管理提升“攻坚月”活动指挥部,实行县级干部分包责任制,加强检查督导,切实做到责任到位、考核到位,让群众看到实实在在的成效,让路北区的城市面貌焕然一新。

关键词:唐山路北,市场管理,城市面貌

责任编辑:唐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