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唐山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唐山频道>>本网原创

唐山路北区积极探索“中心城区中心开花”之路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陈英超 张玉垒 邢丁 2015-03-13 11:52:3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唐山3月12日电(陈英超 张玉垒 记者 邢丁)他山之石,可以攻玉。在“学习台州经验,转脑子、转作风、转方式”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中,唐山市路北区以加快推进转型升级、实现跨越式发展为主线为主线,重点围绕“六个方面”内容开展讨论,积极探索“中心城区中心开花”成功之路。

  围绕加快推进建设“殷实富裕、宜居宜业、生态和谐”的新路北开展讨论。加速产城融合发展,提升城市繁华水平,大力发展高端商贸业、医疗健康产业、现代物流业、文化创意产业、民生服务业等城市新兴业态,将路北独特的区位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

  围绕破解金融中心建设招商难题开展讨论。做大做强金融产业,按照既定计划完成金融中心建设,引进专业人才,创新招商方式,搭建银企对接平台,提升金融中心的知名度、美誉度。

  围绕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开展讨论。开展全员招商,尽快抓出一批大项目、好项目;面向重点国家和地区,为“八园区一中心”有针对性的招商引资;组织“以商招商”,推进“政府搭台、企业唱戏”的招商活动。

  围绕进一步抓好园区建设、运营开展讨论。加快推进八大园区和“三城一中心”建设,为打造中心区独居特色的现代产业体系提供广阔平台;早日完成各园区起步区规划,理顺园区管理体制。

  围绕多方聚集财源、加强资金管理开展讨论。加强税收征管,确保实现公共财政收入正增长;更多引进新税源,实现税收收入增长;加强对现有企业的分析调查和调查制度,引导、支持、帮助企业解决困难;支持更多的企业上市,提高上市企业的数量和档次。

  围绕“四个干”的要求开展讨论,打造一支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不惹事的干部队伍。建立科学的考核机制和鲜明的用人导向;强化“文化创意、金融保险、信息物流、会计审计、规划国土”等重点行业、高层次人才队伍的培养和管理,确保人才进得来、留得住、用的好。

关键词:路北区,转型升级

责任编辑:邢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