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唐山频道>>健康>>曝光台

德州:三千多斤工业盐变身食用盐

来源: 齐鲁网 作者: 2014-12-27 19:43:0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油盐酱醋,是家家户户必备的调味品,与我们的健康息息相关。可是前两天,德州乐陵盐务局的执法人员却发现,竟然有人使用工业盐伪造食用盐,而且一天就查处了几千斤。

  据山东广播电视台公共频道《民生直通车》报道,一个个提前印制好的“碘粉盐”塑料袋,旁边放置了台封口机,看上去似乎没什么问题,可仔细看看,这正被分装的盐,却是从旁边一个大编织袋里倒出来的。

  乐陵市盐务局盐政科副科长李延磊拿起那个大编织袋,袋子上写着产品标准号为5462,而5462编号的盐为精制工业盐。

  原来,执法人员在乐陵市郑店镇盘城孟村进行市场检查时,发现了某粮油店店主孟某销售的食用盐存在问题。随后,执法人员在孟某家中查获了精制工业盐350斤、工业盐包装袋20余个,并查获印有惠民盐业公司,碘粉盐字样的包装袋100余个,以及加工好的惠民碘粉盐10余包。

  据孟某交代,他从去年起购进湖北精制工业盐,再分装到5斤的包装袋内,串乡零售给村民食用。盐是从一个妇女那进来的。

  执法人员随即赶赴郑店镇奎台村,在村民张某仓库内发现湖北产精制盐和粉洗盐30余袋,共计3000斤。目前,两人已被控制,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之中。

关键词:工业盐,食用盐,健康

责任编辑:唐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