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唐山频道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唐山频道>>唐多彩>>房产

唐山银行执行央行降息新政 百万房贷月供减234元

来源: 搜房 作者: 2014-11-24 22:53:3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央行降息,对于购房者来说,特别是有房贷的购房者无疑喜出望外。11月21日央行意外宣布降息,决定自2014年11月22日起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贷款和存款基准利率。房贷基准利率将从6.55%下调至6.15%。

  金融机构一年期贷款基准利率下调0.4个百分点至5.60%;一年期存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至2.75%。同时结合推进利率市场化改革,将金融机构存款利率浮动区间的上限由存款基准利率的1.1倍调整为1.2倍。

  11月24日上午,唐山搜房网电话咨询了农业银行高新支行的工作人员,据农行工作人员介绍,唐山目前已经接到了央行发布的降息通知,并已开始执行。但房贷业务每年只能调整一次,已经买房的购房者只有等到明年1月份才能享受新政策带来的利好。

  以商业房贷等额本息还款计算,降息后20年贷款期限的百万房贷月均少还234元。降息前利率为6.55%,每月还款7485.2元,降息后的利率为6.15%,每月还款7251.12元,每月相差234元。

  以唐山购房者小李为例,小李是2014年4月份申请下来的农行商贷,当时贷款利率在基准利率基础上上浮了10%即7.2%,贷款28万元,期限是20年,每个月还款2205.43元。如果商贷调整之后,执行6.15%贷款利率后,每个月还款2030.31元,每月将少还175.12元。当然,至于银行是否仍旧会在现行基准利率的基础上上浮1.1倍还要看放款银行的具体政策。

  但是,对于打算买房的购房者来说,新政无疑是个令人喜出望外的好消息,一个不愿意透露身份的唐山某房地产业内人士如是说:“个人认为房贷利率下调对于广大购房者无疑是个利好消息,能在一定程度上减轻普通购房者的还款压力,但是只能算是锦上添花之举,不能从根本上解决供求矛盾。能买则买,不能依然不能,唐山房价基本上已经触底,上浮或者下调都会在小范围幅度,不会有太大变化,但利率下调还会在近期内促进中低端楼盘走量。”

  唐山某楼盘项目负责人表示,银行降息给市场带来了新的观望因素,在一定程度上减轻了购房者的成本,对房地产市场而言,是个利好。降息后,房地产行业也将迎来回暖。

关键词:银行,降息,房贷

责任编辑:张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