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唐山频道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唐山频道>>唐多彩>>交通

交警大队再掀“治超”风暴

来源: 唐山公安交管网 作者: 2014-06-26 09:29:0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6月20日、21日,滦县交警大队与巡特警大队以及交通局路政大队联手,以平青乐省道、205国道为主战场,开展以“治超”为重点的集中统一行动。出动执法人员100人,其中交警50人、巡特警30人、交通局执法人员20人,警车32辆,开展突击“治超”行动。这次行动,共查扣超载超限车辆45辆,罚款14.3万元,卸载2641吨,行政拘留3人,形成了强大震慑力,我县平青乐、205等交通干线超限超载行为得到明显遏制。

  一、领导率先、鼓舞士气。局长郑连江亲自对这次集中统一行动进行安排部署,要求全体参战民警要统一思想,高度重视,紧抓重点,严厉打击,规范执法,安全执法,确保此次行动取得实效。行动中,局长郑连江,局党委副书记高翠英,纪委书记高友军等班子成员亲力亲为、带队参与路面执勤,极大地鼓舞了参战民警士气。指挥中心主任侯占勇,交警大队长孙爱国,巡特警大队长孙志鹏、交通局路政大队长蔡作斌分包路段,带领小分队亲临一线,在治横、惩楞、拔钉子方面为民警撑腰打气做后盾,治超执法人员精神饱满、士气空前高涨,给这次行动增添了强劲动力。 

  二、科学部卡,全时整治。为确保行动取得实效,大队采取源头控制、固定卡点查卸、流动巡逻查缉的方式,24小时把守超限超载较为严重的路线,全天候检查过往车辆。重点值守205、102国道及平青大省道三个执法点,严格查纠货运车辆超限超载、车辆改型、改装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为杜绝“问题车辆”绕行逃避检查,大队在重点路口也部警值守,形成了疏而不漏的严密整治格局,让一些违法超载超限车辆无机可乘。 

  三、强化宣传、营造氛围。在“治超”行动中,大队坚持“宣传先行”的工作理念,积极邀请县广播电台、县委宣传部“滦水之声”报社等媒体公示“治超”各项工作制度和检测卸载、切割车辆非法墙板、行政处罚等操作流程。多家媒体记者随警作战,采访、报道,对查处的各项严重违法行为予以曝光,全方位的宣传超限超载的危害性和公安机关治理超限超载的决心,形成了媒体宣传、源头卡控、路面治理的严查严治氛围。 

  四、严谨取证,规范执法。这次行动每个卡点都配备了警示标志和停车示意牌等安全防护装设施,民警携带执法记录仪、对讲机、单警装备及各种法律手续,采取普查的方式,对往来机动车逐一不漏地展开清查、检测。行动中,参战民警坚持理性、平和、文明、规范执法,严格按照《交通警察道路执勤执法工作规范》,规范执勤点设置、检查的方式方法、执勤执法用语。

 

关键词:滦县,交警,超载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张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