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唐山频道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唐山频道>>唐多彩>>房产

楼市入调整期 "以房养老"对楼市什么影响?

来源: 新浪乐居 作者: 2014-06-26 09:30:2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年初至今,各地房地产市场成交量持续低迷,一时间,“崩盘论”、“拐点论”、“银行破产论”等悲观论调甚嚣尘上。专家指出,目前楼市已进入正常调整期。与此同时房产政策频出,近日我国将在部分城市试点以房养老保险业务。今天保监会发布指导意见,北京、上海、广州、武汉等城市将开展以房养老试点。

  “以房养老”与楼市 

  北京等四市下月试点以房养老

  6月23日,保监会公布《中国保监会关于开展老年人住房反向抵押养老保险试点的指导意见》(以下简称《意见》),老年人住房反向抵押养老保险(俗称“以房养老”)试点正式启动。北京、上海、广州及武汉将自7月1日起试点。新京报记者从保监会得知,到目前为止尚未收到保险公司开展试点的申请。

  保监会相关负责人表示,保险公司依照合同约定定期向老年人支付养老年金直至身故,确保老人的晚年生活后顾无忧。如果房产处置所得不足以偿付保险公司已支付的养老保险相关费用,保险公司将承担房价不足的风险,不再向老年人的家属追偿。

  不影响老人权益的房价变动

  袁序成表示,目前还没有接到保险公司的申请。有能力、有意愿参与这种业务的公司不会太多。以房养老在国外也是小险种,没有特别成熟的经验可以借鉴。

  投保人群被限定为60周岁以上拥有房屋完全独立产权的老年人。试点时间从2014年7月1日起至2016年6月30日止。拥有房屋完全产权的老年人,可以将其房产抵押给保险公司,按照约定条件领取养老金直至身故,老年人身故后,保险公司获得抵押房产处置权,处置所得将优先用于偿付养老保险相关费用。   

 

  楼市调整警惕唱空楼市

  看空楼市的言论放大了市场焦虑,“银行将因房地产崩溃而破产”、“地方政府卖不出土地,财政难以为继”等担心进一步蔓延,呼吁政府松绑限购政策救市的声音越来越强烈。

  对于楼市放缓的原因,秦虹分析,去年同期商品房销售增速的高位增长难以持续。目前的市场需求已经以自住性需求为主,刚需和改善性需求成为主流;个人住房按揭贷款的收紧,实实在在影响了人们购房愿望的实现;关于房地产市场下行的舆论影响预期,令有需求者也陷入观望。

  部分城市楼市现回暖迹象

  目前福州户籍购房者只要一次性付款就不受限购限制,外地户籍购房者也可通过“补税”方式购房。这是继温州等地之后,近期出现的又一个放松限购的城市。业内人士预计,接下来一段时间会有一批类似城市出台放松限购的相关措施。

  “目前整个中国房地产市场调整后已现平稳,特别从最近几周的情况来看,市场整体在回暖,市场参与方的信心也都在恢复。”恒大集团执行董事、副总裁何妙玲表示,不过,未来市场将更加理性,企业分化、市场分化是必然的。(编辑  王丽娜)

关键词:楼市,调整,市场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张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