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唐山频道欢迎您

唐山今年将在十方面谋突破多管齐下治霾入列

来源: 新民网 作者: 2014-03-14 18:39:1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记者从唐山市政府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廉政工作会议上获悉,今年唐山市将以坚定的信心和攻坚的气魄,在推进大气污染防治、全面深化改革、沿海经济发展等10个方面取得突破。

  在推进大气污染防治方面,唐山市将从淘汰、搬迁、改造、减煤、降尘、控车、增绿等各方面入手,多管齐下,全面根治。同时,该市还将研究谋划空气质量排名与政绩考核挂钩的奖惩机制和办法,并加大企业在线监测力度。据悉,6月底前,唐山市重点污染企业将全部配齐监测设施装置,特别加强对设备质量、运行等环节的把关和监管。

  在全面深化改革方面,一方面在国企改革上,鼓励引导国有资本、民营资本、央企、外企等交叉持股、融合发展,该转让的转让,该下放的下放,该重组的重组,让企业重新焕发生机活力。4月底前,唐山市将拿出总体方案,确保上半年完成改革任务。另一方面在社会事业改革上,该市将于4月底前拿出具体推进办法,真正为社会资本进入教育、医疗、文化、健康、养老和公用事业等领域腾出空间、提供政策支持。

  在沿海经济发展方面,力促中石化千万吨级炼油、华润二期早日开工建设,强力推进汉能薄膜太阳能发电、首钢二期、大型海水淡化、国泰纸业等一批重大项目取得实质性进展,使曹妃甸尽快步入产业发展的快车道。

  在构建现代产业体系方面,坚持“有中生新”“无中生有”两手抓、两手硬,在改造提升传统产业的同时,把重点放在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和现代服务业上。

  在项目建设和释放园区发展能量方面,唐山市年内确保固定资产投资等主要经济指标增长30%以上。

  在城乡建设方面,结合2016年世园会筹办工作,集中力量打好城市建设攻坚战,全面提升城市品位、功能和形象,深入实施“绿、美、亮、净”提升工程。

  在培育壮大市场主体方面,通过改革企业登记制度、降低或取消准入门槛、减少创业成本、放宽经营范围、鼓励全民创业等措施,推动市场主体多起来、活起来、强起来。

  在提高城市繁华度方面,抓紧研究繁荣城市经济的对策措施,特别是持续抓一批商业综合体项目,通过两三年的努力,让城市尽显现代都市的繁华景象。

  此外,唐山市还在开放招商、延伸产业链条方面取得突破。

关键词:环保,大气污染防治,绿色能源

责任编辑:张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