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唐山频道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央视好评唐山水环境治理

http://www.hebei.com.cn 2014-03-12 15:25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环境治理成为正在召开的国家两会热点话题,更是新闻媒体关注的焦点。3月5日,中央电视台英语频道(CCTV-NEWS)记者来到唐山丰润污水处理厂,对我市水环境治理情况开展专题采访。时长3分17秒的专题片,已于3月7日20时在CCTV-NEWS《两会特别报道》中首播,并在8日2时和7时重播。

  本次采访以污水处理亚行贷款项目建设运营为切入点,力求反应我国城镇污水处理设施建设与运行的整体水平。采访历时两天,拍摄了丰润污水处理厂厂区及各生产车间现场,以及陡河、南湖等水体景观,市排水公司总经理孔凡博接受了采访。

  我市中心区东郊、北郊、丰润等三座污水处理厂的建设利用亚行贷款3581万美元,项目建设优质高效,得到了亚行驻中国办事处、省财政厅等部门的高度评价,2007年“亚行污水贷款项目案例示范研讨会”在唐山召开,唐山排水公司作为亚行贷款建设项目典型成功案例做重点发言。

  央视记者表示,之所以将采访对象确定在了唐山,一是因为唐山为重工业城市,相对水环境治理难度较大,其治理状况具有一定的代表性;二是唐山污水处理基础设施建设成功利用了亚行贷款,资金使用的规范性及项目建设与运行的优质高效得到了亚行的首肯;三是由于污水处理设施建设的快速发展及较高的管理水平,河湖水体治理整体良好,代表了全国水环境治理的较好水平。

关键词:环保,污水处理,重工业城市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唐山劳动日报
责任编辑:张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