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遵化市新闻网 >>  遵化市>>善行河北

遵化石门供电所慰问贫困学生

http://ts.hebei.com.cn/zhs/ 2014-06-20 10:50 遵化市新闻网

  2月23日上午,国网遵化市供电公司石门供电所“国家电网共产党员服务队”鲜红的旗帜又一次飘扬在河北省遵化市石门镇寒河庄村的上空。

  该供电所共产党员服务队在所长的带领下,联合石门镇政府、派出所等多个单位会同新闻媒体对金鑫、孙佳慧、孟爽、朱荟莲等贫困学生家庭进行了走访慰问。

  幸福的家庭都一样,不幸的家庭各有各的不幸。寒河庄村金鑫同学的父亲早年车祸身亡,当看到他家斑驳的墙壁、破烂不堪的家具和他行动不便的爷爷奶奶、卧床不起的伯伯时,所有人的心不再平静,热泪已充满眼眶。就在所长双手递过慰问金的一刹那,老人的泪水夺眶而出,千言万语都不能代表老人此时激动的心情。家住六盘营村的朱荟莲同学患有白血病,巨额的治疗费用已经让本来就贫困的家庭债台高筑,这次所长又来看他,孩子抓住所长的手说“谢谢闫爸爸,谢谢电力叔叔们。”队员们每到一户都把家用电器和用电线路仔细检修一遍,确保了节日期间的用电安全。所长还详细了解学生们的生活和学习状况,并鼓励家长们要乐观面对生活,树立信心,早日把孩子培养成才。

  据了解,该供电所一直对这些贫困学生的家庭给予经济上、生活上的帮助,每年的寒假和暑假都带上慰问品和慰问金去看望他们。然而,这也只是该公司开展“暖冬”行动的一个感人片段。多年来,该公司在致力于企业建设和发展的同时,也关心着贫困学生、孤寡老人等社会上需要帮助的弱势群体,向社会播撒着无限的爱心。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此次慰问感动了在场所有人,也通过摄像机将该公司对全市人民的祝福传递到千家万户。 (刘东冬)

关键词:贫困,遵化

稿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
  领导活动 更多
  本网要闻 更多
  善行河北 更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更多
主办单位:河北唐山宣传部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