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邯郸遵化市新闻网 >>  遵化市>>遵化市概况

遵化历史文化

http://ts.hebei.com.cn/zhs/ 2014-06-20 10:49 邯郸遵化市新闻网

  遵化古代历史,最早可以追溯到旧石器时代,下限到1840年鸦片战争。遵化在历史上,尤其是到中国封建社会后期的明、清两朝,在河北省乃至在全国都起过相当重要的作用。

  在遵化境内,经文物普查,发现有文物保护单位117处,其中有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1处,为清东陵;省重点文物保护单位3处,为明长城、洪山口古戏楼和永旺塔;唐山市文物重点保护单位2处,为汤泉流杯亭和六棱石幢;遵化市重点保护单位22处,有官房子、王各庄古桥、杨庄子遗址等。这些文物和文物遗址,从不同的侧面,记录着遵化在历史上各个时期的发展情况,对于我们研究遵化发展历史有着重要意义和作用。

关键词:遵化,历史,文化

稿源:百度百科
责任编辑:
  领导活动 更多
  本网要闻 更多
  善行河北 更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更多
主办单位:河北唐山宣传部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