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唐山频道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唐山频道>>今日要闻

曹妃甸恢复湿地2万亩 迎来候鸟舞翩翩(图)

http://www.hebei.com.cn 2013-11-12 09:13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1月10日,国家一级保护动物东方白鹳光临曹妃甸湿地

 白琵鹭在湿地上空自由飞翔

  入秋以来,曹妃甸湿地和鸟类省级自然保护区内迎来了野生鸟类繁忙的迁徙季节,成群的候鸟来此驻足,为迁往南方越冬地补充能量。特别是今年春季恢复的2万亩湿地中,因封闭管理使野鸟数量明显增加,经常看到群鸟起舞的壮观景象。

  曹妃甸湿地和鸟类省级自然保护区,是澳大利亚至西伯利亚鸟类迁徙的重要驿站和栖息场所,每年云集在此的鸟类有数十万只,被国际湿地组织称为“开发潜力巨大、不可多得的湿地保护区”。湿地内生物资源丰富,有野生植物63科164属238种,鸟类17目52科307种。为了更好地保护候鸟,曹妃甸区计划从今年开始用3至5年的时间,恢复湿地7万亩,到目前已恢复2万亩,并设置围栏,实行封闭式管理,为迁徙至此的候鸟提供良好的环境。

 

关键词:曹妃甸,湿地,候鸟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唐山劳动日报
责任编辑:邢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