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唐山频道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唐山频道>>今日要闻

顶狂风冒巨浪 唐山边防官兵救助6名落水渔民

http://www.hebei.com.cn 2013-11-12 09:02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一艘渔船近日在京唐港海域发生侧翻,船上6名渔民落水,情况危急,急需救援。唐山乐亭边防大队闻警而动,全力组织搜救并成功将6人救起。

  当天12时许,乐亭边防大队获知,一艘滦南籍渔船途经京唐港海域时,因渔船上油料不足,被迫停在海上。等待补给期间,因当时海上风急浪大,渔船被大浪冲击,发生侧翻,船上6名渔民全部落水,情况危急,急需救援。

  该大队迅速启动海上救援应急响应预案,从离事发地点最近的王滩边防派出所集结8名警力,火速赶往祥云湾码头。顶着7级狂风,冒着1.5米高的巨浪,乐亭边防大队官兵出海营救。同时,该大队及时联系驻地有关部门,联勤联动全力搜救落水渔民。12时25分,边防官兵搭乘的营救船只到达渔民遇险海域,与途经此海域的冀滦渔3948号渔船一起,经过近半小时的奋战,将落水渔民一一救起,并送抵码头岸边。

  目前, 6名被救渔民身体现已无大碍。

关键词:边防,官兵,渔民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唐山晚报
责任编辑:邢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