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唐山频道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唐山频道>>社会新闻

唐山路南路北84对新人昨告别单身

http://www.hebei.com.cn 2013-11-12 09:12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图为昨天上午,一对新人在路南婚姻登记处前向记者展示刚刚领取的结婚证书。

  11月11日是“光棍节”,新人为图个性,争相选择在这一天共结连理,唐山也迎来了结婚登记热潮。记者了解到,唐山路南和路北两区选择在这一天登记结婚的新人有84对,是平时的2倍。

  记者11日8时许来到路北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时,大厅内已有20多对新人在排队等候。登记处8时30分开始正式办公时,新人瞬间挤满登记处等候大厅。

  记者了解到,还不到7时,小张和女友就赶到了路北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我们9月份时就定下来今天领证,意味着我俩彻底摆脱了光棍身份了。”

  在路南区婚姻登记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选择今天登记的新人比平时人多了不少,平时这里一天登记10多对,今天一上午就来了这么多人。”10时许,新人王雪婷和刘建业领到了结婚证,“挺高兴的,我们俩今天挺早就来了”,手拿结婚证,一对新人合不拢嘴。

  据了解,为了方便市民办理结婚登记,市民政局提前通知各婚姻登记处做好各项准备,确保当天登记当事人能够顺利完成结婚登记。

关键词:光棍节,单身,结婚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唐山晚报
责任编辑:邢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