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唐山频道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唐山频道>>县域动态

唐山:织寨乡全面打响大气污染治理“攻坚战”

http://www.hebei.com.cn 2013-11-11 09:58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期,女织寨乡全面打响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争做全区大气污染防治排头兵。

  定责任,提高认识。该乡先后召开党政联席会、机关全体会、村“两委”会、党员和村民代表会、重点企业调度会,强化治污意识。通过广播、村报、条幅、橱窗、远程教育终端等媒介,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化宣传大气污染防治的政策法规、意义作用、方式方法,并以“小手拉大手”活动为依托,在乡属7所小学中开展各种形式的主题教育活动。同时,按照条块结合、点线相依、协调联动、全面推进的原则,成立专门的领导小组,明确工作职责、任务目标、时间节点,层层抓落实。

  定任务,强化整治。由城建办牵头,联合安监站、企业办、农业办及各村村“两委”对辖区内煤炭、焦炭出售和堆放场所进行拉网式检查,重点取缔女织寨、侯边庄等硫分超过0.6%、灰分超过15%的燃煤制品销售点,杜绝劣质煤进入市场,并向多家单位下发燃煤锅炉整改通知单。对全乡36个重点项目、9个在建项目施工现场全面督察,责令扬尘污染严重的建筑工地停工整顿;严抓主次干道降尘、喷淋等工作;做好农村生活垃圾清运处理。为全乡56家主要企业负责人讲解政策法规,督促其规范操作流程、彻查污染隐患。

  定机制,健全制度。定期调度制度,每天下午5:00召开抽调人员调度会,汇总问题;每天上午8:00召开各组组长调度会通报进度、部署工作;每周召开党政联席会督导进展、制定措施;不定期召开村“两委”调度会,鼓舞士气、推动工作。督导检查制度,组织工作人员增加暗查、夜查频次,对大气污染防治工作重点部位以及群众反映强烈的环境热点、焦点、难点问题每天巡查不少于一次,对超标排污的企业一律实行停产整治。应急处置制度、构建以大气污染防治指挥部为枢纽、村“两委”为支撑、大型企业为基础、农村流动志愿服务队为补充的“乡-村-企-民”四级联动应急体系,筹建50名民兵组成的应急队伍,定期组织开展应急演练,增强大气污染突发事件防范处置能力。

关键词:污染,空气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唐山劳动日报
责任编辑:邢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