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唐山频道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唐山频道>>社会新闻

孙杨无照驾驶被拘 张继科:他法律意识不够

http://www.hebei.com.cn 2013-11-09 10:10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同为中国体育界旗帜性人物,但张继科和孙杨两人的近况截然不同,前者屡获赞助商青睐,而孙杨却因无照驾驶被拘留。谈及孙杨,张继科称,或许是因为他法律意识不够且心存侥幸才出的事。

  国乒男、女队绝对主力张继科和刘诗雯昨日签约安踏,继孔令辉和王皓后,成为“代表中国,代表体育”安踏军团的新成员。活动现场,两人相互提建议,张继科称刘诗雯要有好的心态,而刘诗雯则希望张继科更有责任心,“希望继科能肩负起推广乒乓球的责任,毕竟他现在的光环非常多,希望他除了带给球队胜利之外,在其他方面也能起到模范带头作用。”

  谈到责任时,张继科希望以孙杨事件为戒,“作为关注度非常高的运动员,孙杨法律意识不够,最主要还是有侥幸心理,感觉(无证驾驶)没有事,这种思想状态一定会影响到他的所作所为,最后出了大事。这件事提醒所有运动员,不光是开车,很多方面都要约束自己。”

  对即将结束的2013赛季,张继科说满意大过遗憾,“没有遗憾的人生是不完美的,有目标就好。”他称现在正为第2次大满贯而努力,“目标说出来,就要加倍去努力。”

关键词:张继科,孙杨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新京报
责任编辑:邢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