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热新闻

唐山市路南区​永红桥街道:社企共建“邻聚力” 志愿服务“零距离”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莹
2024-03-27 12:04:26
分享:

  近日,唐山市永红桥街道建国楼社区联合共建单位开滦(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唐山矿业分公司(以下简称“山矿公司”)开展“社企共建‘邻聚力’ 志愿服务‘零距离’”主题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们与退休人员嘘寒问暖,详细了解他们的身体状况与生活情况,认真听取他们对社区服务工作的意见建议,并细心叮嘱他们保重身体,鼓励他们保持乐观积极的心态,有困难及时向社区反映,同时给他们送去了慰问物资,祝愿他们身体安康、幸福平安。

  寒暄过后,大家分工协作、相互配合,为退休老职工整理房间、扫地、擦玻璃,仔细清扫了卧室、厨房、卫生间等卫生死角,并帮助老人收拾零散杂物、搬拖重物。看着窗明几净的房间,老人们露出了开心的笑容。

  一声问候暖人心,一句嘱托寄深情。此次活动不仅为退休老职工送去了物质上的帮助,更给予了情感上的温暖,让老同志们心有所系、情有所托,同时拉近了社区与居民之间的距离,有效促进了社区的和谐与稳定。老人们纷纷表示,感谢社区、企业的关心关爱,退休是新生活的开始,以后会积极参加社区活动,为社会发展作出贡献。

  下一步,永红桥街道将以“学雷锋•文明实践我行动”主题活动为抓手,持续深化企业退休人员关心关爱服务,让他们真切感受到来自党和政府的关爱与温暖。

关键词:服务,志愿责任编辑:金宗明